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橘子工坊、歇腳亭 部分茶飲農藥超標

茶飲又淪陷橘子工坊、歇腳亭部分飲品被查出農藥超標。
茶飲又淪陷橘子工坊、歇腳亭部分飲品被查出農藥超標。
記者蘇健忠、林伯東/攝影

茶飲風暴再擴大,北市衛生局公布第二波茶葉檢驗結果,知名的連鎖茶飲店歇腳亭的紅茶、橘子工坊(茶菓王飲食店)的綠葉紅鑲邊(四季春)和茉香綠茶,被驗出不得檢出的農藥「草殺淨」或「芬普尼」超標。

北市衛生局表示,三件違規都是上游茶行混茶,衛生單位仍在追查來源,其中橘子工坊供貨的上游茶葉廠商大東茶業有限公司申請複驗中,歇腳亭不合格的紅茶全面下架、暫停販售。

北市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王明理表示,北投區中和街的茶菓王飲食店(橘子工坊)綠葉紅鑲邊(四季春)被驗出不得驗出的殺草劑「草殺淨」0.09ppm,茶葉來自北市四平街的大東茶業有限公司,大東的茶混有南投名間鄉的銘泰製茶廠、角色茶業的茶葉,究竟是哪一個來源查出問題,大東已申請複驗釐清中,因農藥殘留超標,可依食衛法罰款6萬至2億元。

同一橘子工坊抽驗的茉香綠茶,也驗出含有殺蟲劑芬普尼0.006ppm(標準:0.002ppm),茶葉同樣來自大東,上游是台中憬謚企業有限公司,大東也申請複檢。

歇腳亭南陽分店的紅茶,則是驗出殺蟲劑芬普尼0.010ppm(標準:0.002ppm),上游茶葉來自台中大里的阿華師茶業股份有限公司,業者放棄複檢,全面下架停售。

王明理說,台北市推食材登陸平台,目前為止茶菓王(橘子工坊)只登錄17個品項,登錄率僅21%;聯發國際(歇腳亭)登陸53品項,登錄率87%,但都沒有任何茶葉來源檢驗報告,被列為高風險產品加強抽驗,6月底前業者若不自主管理上傳登錄平台,不排除進行第三、第四波抽驗。

<br />圖/聯合晚報

圖/聯合晚報

茶飲業者:內部測試未上市

【記者曾宛琳、 葉卉軒/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驗出歇腳亭和橘子工坊兩款茶飲農藥檢測不合格,歇腳亭指出,5月14日已得知台北市衛生局檢驗紅茶茶葉農藥殘留未符合標準,當時馬上回收該批茶葉,該批茶葉僅供「直營南陽門市」內部測試使用,並未上市。

歇腳亭說,這批茶葉雖未流入市面,但造成消費者的不安與疑慮,歇腳亭表示歉意。

歇腳亭也表示,之前SGS檢驗結果均合格,對於北市檢驗結果,該公司也覺疑惑與不解;今年4月30日收到新北市衛生局的紅茶抽查結果,也確認紅茶品項符合安全標準。

另外,橘子工坊北投中和街門市的兩款飲品被檢驗出茶業殘留農藥超標一事,陳姓店長回應表示,該批茶葉已由總公司回收下架,目前已換上檢驗合格的茶業,會繼續販售兩款飲品。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茶葉 殺蟲劑 農藥殘留 芬普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