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標示「非基改」誤導 素食最多

基改成分逾百分之3 下月起強制標示

六月一日起,包裝食品含基因改造成分百分之三以上,就必須強制標示,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在新制上路前夕,針對市售產品調查,三百一十四產品中,廿六件產品違規,違規產品以素食最多;另有綠豆被標示為非基改食品,食藥署強調,目前全球都沒有基改綠豆。

根據現行規定,包裝食品含基改成分百分之五以上必須標示,六月一日起從嚴,百分之三以上就得標示。食藥署研檢組代理科長林澤揚表示,廿六件違規產品中,大致出現標示誤導、應標示而未標示、標示錯誤等狀況。林澤揚表示,標示誤導的產品共十件,例如綠豆、燕麥、黑豆等產品,特別在包裝上標示「非基因改造」,但全球至今未有這三種食品的基改產品,明顯有誘導之嫌。

應標示而未標示的產品有五件,例如素鵝肉、素餛飩、素雞塊,內容使用基改黃豆卻未標示,還有米果使用基改玉米製成也未標示。林澤揚表示,基改食品應標示而未標示,可依食安法開出四萬元到四百萬元罰鍰。

標示錯誤產品有七件,包括素肉、素魚、豆漿、豆腐、豆皮等,都是使用基改原料卻標示為「非基改產品」。

林澤揚表示,標示錯誤可開罰三萬到三百萬元。

另外還有四件產品標示完全不符合規定,寫成「非基因改良」、「非基因黃豆」等。林澤揚強調,若是基改食品,只能標示為「基因改造」、「含基因改造」;非基因改造食品僅標示「非基因改造」、「不是基因改造」。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黃豆 豆漿 食安 基改 基因改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