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6產品蘆薈素超標 赫見大廠在列

蘆薈素超標產品
蘆薈素超標產品
圖/聯合報

知名健康食品綠膳纖去年爆出產品含過量的蘆薈素,食品藥物管理署進一步計算公布蘆薈素的背景值,並於日前抽驗市售十款蘆薈類食品發現,有六件蘆薈素超過背景值,認定業者使用「非天然蘆薈素」,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十五條,依法可罰六萬到兩億元。

食藥署長姜郁美表示,食藥署調查數十種在不同季節生長的蘆薈,從不同部位萃取蘆薈素,了解天然蘆薈中的蘆薈素含量,結果皆在三千ppm以下,把三千ppm當作天然蘆薈的背景值。

依規定蘆薈類產品只能用「天然蘆薈」當原料,不得使用化工萃取的蘆薈;且天然蘆薈須「完全去皮」才能使用,若因產品需特別添加萃取蘆薈素,事前須依「非傳統性食品原料申請作業指引」,生產前應向食藥署申請,證明安全無虞才可用。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德原表示,調查市售十款蘆薈產品後發現,遠東生物科技的「纖吃纖盈-窈控33」、聯華食品工業的「KGCHECK纖油解膩錠」、醫朵醫學的「burner倍熱順酵錠」、中美兄弟製藥的「KOKOKG-阻澱力」、台塩實業「膠原千姿膠囊」、杏輝藥品工業的「優倍多-順暢美顏錠」,六項產品不符背景值規定,認定業者使用「非天然蘆薈」當原料。

檢驗超標前三名分別是膠原千姿膠囊,其蘆薈素含量達五萬五百七十六ppm,超標逾十六倍;burner倍熱順酵錠的蘆薈素為四萬七千八百八十六ppm,優倍多-順暢美顏錠的蘆薈素含量有三萬兩千七百三十三ppm,皆與背景值相差甚遠。

姜郁美表示,目前無法確定蘆薈素超標是否會對人體造成危害,但這些產品已違反食藥署規範,將依法開罰;若業者能證明產品中的蘆薈使用完全去皮的「天然蘆薈」,可提出申訴。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健康食品 食安 蘆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