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醫止咳專方!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生食當心!9成7芽菜 大腸桿菌超標

食藥署呼籲,苜蓿芽、豆芽若未註明可直接食用,一定要先沖洗。
食藥署呼籲,苜蓿芽、豆芽若未註明可直接食用,一定要先沖洗。
食藥署/提供

不少民眾購買苜蓿芽豆芽等生食,但食藥署抽驗市售非即食(生鮮)碗豆苗、苜蓿芽、豆芽等共40件,39件檢出大腸桿菌群達1100MPN/g,還有兩件苜蓿芽檢出金黃色葡萄球。食藥署表示,苜蓿芽、豆芽等產品未註明可直接食用,一定要以清水沖洗。

食藥署研究檢驗組組長陳惠芳表示,國外曾有民眾吃到芽菜遭大腸桿菌汙染,造成腸道出血,食藥署希望透過監測了解市售產品狀況。這次檢出39件大腸桿菌群達1100MPN/g,還有五件檢出大腸桿菌菌數15-460 MPN/g,一件豌豆嬰、三件豌豆苗及兩件苜蓿芽檢出金黃色葡萄球菌菌數3.6-240 MPN/g;其中一件苜蓿芽及一件豌豆苗分離的金黃色葡萄球菌恐產生腸毒素,過量恐中毒。

陳惠芳說,依據生食食品衛生標準,大腸桿菌群不能超過1000 MPN/g、大腸桿菌不能超過10 MPN/g、其他病原菌不能檢出。

這次抽驗的為非即食產品,陳惠芳表示,如果產品包裝未標示可直接食用,一定都要經過清洗。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大腸桿菌 苜蓿芽 豆芽 芽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