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花草茶也含農藥 菊花茶占一半

菊農說未添加防腐劑的乾燥菊花,花瓣呈自然褐色,從外觀即可分辨。
菊農說未添加防腐劑的乾燥菊花,花瓣呈自然褐色,從外觀即可分辨。
圖/大埔有機農場提供

台南市衛生局昨公布多款進口花草茶,被驗出禁用農藥,其中,菊花茶就占了一半。知名連鎖茶飲業者透露,業界早知花茶品質與安全不易控制,有兩家連鎖業者早在一、二年前即停售部分花茶。

「安全的花草茶原料很貴,若漲兩倍價格,消費者能接受嗎?」南部知名茶飲紅太陽業者說,自家茶品昨天全數通過衛生單位的農藥檢驗,但心情卻高興不起來,茶飲市場仍受英國藍染農藥事件的影響,迄今業績掉了一半以上。

<br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紅太陽業者說,菊花是國人最能接受的花茶飲品,業績一直不錯。但去年二月以來,台產菊花每台斤價格從五百元上漲至二千元,價格攀高至進口菊花的四到五倍,業者因而改用進口菊花,但卻老是無法通過農藥檢驗,紅太陽在內業者只能忍痛停售。

連鎖茶飲店清心福全,前年起即主動停賣玫瑰花茶、菊花茶與茉莉花茶。該店執行副總戴文雄說,「花草茶問題不是今天才發生」,進口花草茶農藥不合格率達一半以上,不只農藥殘留,還有濫用防腐劑問題。

戴文雄指出,花草茶原料品質不穩定業界皆知,對於衛生局公布花草茶農藥殘留超標「不意外」,如今看到「英國藍」品牌因農藥殘留問題而殞落,覺得非常可惜,盼望政府能善盡把關之責,才能確保百年企業。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農藥殘留 防腐劑 花草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