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茶安風暴 醫師教自製冷泡茶


報系資料照 記者陳俊文/攝影

市售多家手搖茶飲接連被檢驗出含有毒農藥,許多民眾對食安問題充滿疑慮。安南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蔡忠紘昨提出3個替代方案,包括選擇優質茶農自製茶飲改喝自己泡的冷泡茶,或是喝加鹽白開水自保

蔡忠紘指出,茶本身是健康價值很高的飲料,有許多臨床研究證實,「綠茶」成分對心血管疾病或動脈硬化有保護效果。但多數手搖茶飲因成本考量,往往使用劣質茶葉,如產地來源不明,並為了增添茶香風味加入添加物,都可能讓手搖茶飲變成健康殺手。

為了讓民眾能夠度過手搖茶飲的食安風暴,蔡忠紘醫師建議3個替代方案:第一是選擇優質茶農自製茶飲。他指出,手搖茶飲最大問題常因成本考量,使用國外進口劣質茶飲,如越南茶葉被民眾質疑有落葉劑汙染農委會針對台灣茶農,有明確的產地履歷與農藥殘留檢驗報告。選擇本土優質茶商自製茶飲,品管與成分較有保障。

第二是改喝自己泡冷泡茶。蔡忠紘說,民眾對茶商製作茶飲還是有疑慮,可改喝自製冷泡茶。將農委會認證過茶葉在前一天放置冰箱,約冷藏4到5小時後,茶葉完全舒張開,可製作出風味絕佳的冷泡茶。自製冷泡茶比起茶商製作的茶飲,少了可能添加的茶精或果糖,飲用更健康。

如對本土茶葉還是沒有信心,蔡忠紘建議,乾脆喝白開水解渴,夏天流汗較多,電解質會跟著流失,記得在白開水中加入少許鹽巴,就可同時補充水分和電解質。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茶葉 白開水 電解質 農藥殘留 綠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