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源頭 農藥 香料 避開茶飲三大陷阱


報系資料照

夏天快到了,手搖杯飲料正要進入旺季,英國藍進口茶葉卻被驗出含世紀劇毒DDT及多項農藥殘留。目前市售手搖茶、包裝茶的茶葉來源多為便宜進口茶,製程及品質皆難以控管,農委會指出,手搖飲料及包裝茶,有「源頭」、「農藥」、「香料」三大死角。

長年對原料、產地觀察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葉改良場課長蔡憲宗指出,民眾常遇到以下三大茶飲產製陷阱,如能避開,就能安心喝。

陷阱一:產地管理

許多市售手搖茶、包裝茶的茶葉來源為進品茶葉,此次英國藍出問題的茶葉就是自伊朗進口花茶原料。衛福部食藥署長姜郁美表示,台灣進口茶葉三成以上來自越南,目前綠茶不合格率為百分之零點七七,紅茶百分之十七。外來茶葉的種植過程及環境,用藥、汙染源等,政府確實難以追蹤管理。

陷阱二:農藥殘留

農藥殘留為茶葉生產最易造成食安問題的環節,農藥在人體內代謝速度很慢,長時間接觸農藥可能導致慢性中毒,此次英國藍被驗出所含的DDT更具有潛在基因毒性,恐干擾內分泌或致癌。

陷阱三:人工香料茶

市面許多手搖茶及包裝茶為增添茶味,普遍添加人工香料,長期累積恐對人體造成傷害。香料茶跟全茶葉沖泡要如何辨別?臺灣甲級評茶師黃文和鹿谷茶顧問指出,最簡單的方式是看包裝上的標示,但手搖飲料店買來的茶沒有標示,民眾可將茶倒入杯中,喝完後再聞杯中的殘留味道,若餘味仍有很重的茶香,就有可能是添加香料的茶葉。

對抗黑心食品,除非不吃不喝,不然就靠自己選安全的食材。茶改場推出「台灣茶葉產地及安全追溯雲端服務系統(簡稱,台灣茶葉產地網)」,民眾只要用手機掃QR code就能看到產品的產地、品種、栽培方式等基本資訊。蔡憲宗呼籲業者及消費者,應選擇列入農委會茶改場溯源系統的台灣茶葉,安全較有保障。

●台灣茶葉產地網QR CODE: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食安 農藥殘留 手搖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