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茶香餘味重 可能是香料茶

台灣新生報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余承翰/攝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香料茶跟全茶葉沖泡真有差嗎?臺灣甲級評茶師黃文和鹿谷茶顧問指出,分辨香料茶最簡單的方式是看包裝上的標示,而民眾也可將包裝茶倒入杯中喝完後再聞杯中的殘留味道,若餘味仍有很重的茶香,就有可能是添加香料的茶葉。

市面許多手搖茶及包裝茶業者因各種因素考量,茶葉來源多摻雜使用台灣技術移轉的外來茶種,但由於當地氣候和土壤與台灣不同,雖品種相似,仍無法展現台灣烏龍茶獨有的厚實口感,因此,許多包裝茶為增添茶味,普遍添加人工香料,長期累積恐對人體造成傷害,建議應選擇無添加香料的茶飲較安全、也較有保障。

台灣茶葉沖泡茶、香料茶要如何辨別,可從茶香感受、舌尖感受、喉韻感受來辨別。台灣的沖泡茶,茶湯甘甜;而香料茶,則苦澀沒香氣。將包裝茶倒入杯中喝完後再聞杯中的殘量味道,若餘味仍有很重的茶香,就有可能是添加香料的茶。

從製料到製程,影響茶體的風味甚鉅,建議仍應選擇列入農委會茶改場溯源系統的台灣茶葉,是較安全、也較有保障。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茶葉 人工香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