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進口食用玫瑰 食藥署:改百分百抽驗

連鎖飲料店「英國藍」的產品被驗出DDT殘留,衛福部長蔣丙煌(左)昨赴立院專案報告,立委連番質詢,食藥署署長姜郁美(中)、食藥署北區主任馮潤蘭(右)在旁不斷提供資料。
連鎖飲料店「英國藍」的產品被驗出DDT殘留,衛福部長蔣丙煌(左)昨赴立院專案報告,立委連番質詢,食藥署署長姜郁美(中)、食藥署北區主任馮潤蘭(右)在旁不斷提供資料。
記者胡經周/攝影

英國藍玫瑰花茶被驗出DDT殘留,北市衛生局昨天追查出貨源是高雄原宜貿易公司。原宜共進口四千五百公斤玫瑰花,台北洲界公司輾轉購進八十公斤再轉賣給英國藍,北市衛生局已通報高市衛生局追查同批玫瑰花的流向。

衛生單位查出「英國藍」玫瑰花茶貨源是高雄原宜貿易有限公司,昨天前往倉庫查封二千五百公斤存貨。<br />圖/高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單位查出「英國藍」玫瑰花茶貨源是高雄原宜貿易有限公司,昨天前往倉庫查封二千五百公斤存貨。
圖/高市衛生局提供
為避免消費者再喝到含有農藥殘留的花茶,食品藥物管理署決定,即日起所有食用玫瑰花進口抽驗比率將從以往的百分之五,提升至百分之百。

台南市消保官林國禎表示,消費者如不易或不能證明身體實際損害,仍可依新修訂食品衛生管理法第五十六條向法院提出消費訴訟,若能提出購買證明,每人每件可請求五百元以上,三萬元以下賠償。

英國藍特助陳玉惠表示,公司初步決定以二倍價格賠償,消費者可持空杯至全省各店,大杯退八十元、小杯退七十元。消費者如認為身體受損,可檢具醫院證明,公司願在合理範圍內賠償。

高市衛生局昨前往原宜公司稽查,當場封存二千五百公斤玫瑰花。郭姓負責人拿出SGS檢驗報告喊冤,強調曾將這批伊朗進口產品送驗,驗了三九八個品項,都沒異常。

伊朗進口改標德國 開罰

衛生局初步調查,原宜去年八月自伊朗進口玫瑰花四千五百公斤,其中兩千公斤分售中冬金元中藥行(一○二○公斤)及五家食品原料業者;中冬金元中藥行再將這批玫瑰花賣至新竹市三信行,台北洲界公司向三信行購入八十公斤。

洲界曾姓界者昨天向稽查人員說,當時購入八十公斤,分裝成一公斤包裝及重貼標籤後賣給英國藍,並未賣給其他業者。北市衛生局查出洲界分裝重貼標籤時把產地標示為「德國」,依法裁罰十萬元。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劉芳銘表示,原宜貿易提供的報關單,貨源載明來自伊朗,但台南市衛生局稽查英國藍總公司時,公司出示的產地標示卻寫德國,疑似有竄改標籤的問題。一旦查獲確有竄改標籤,將依法處四萬元以上、四百萬元以下的罰鍰。

英國藍業者昨天受訪被問及花茶沖泡方式,坦言直接沖泡未經清洗。

此事件是由苗栗縣一名婦人向衛生局投訴而查出,苗栗縣衛生局表示,如檢舉縣內業者違反食安規定,稽查屬實,會對業者開罰,檢舉人依法可得百分之五獎金,不過,本案違規業者不在縣內,如發給獎金,應由裁罰縣市處理,而且這名婦人當時並未具名。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食安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