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碳酸鎂大量攝取 可能致肌無力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在胃散、胡椒粉加入碳酸鎂的問題,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表示,最大的傷害的就是對於台灣250萬腎功能不全的人,這些人若大量鎂的攝取,可能突然導致肌肉無力等問題,要用鈣來拮抗。

不過,工業級的碳酸鎂不只是鎂的問題,還有其他混雜雜物的問題,如重金屬、塑化劑或其他不問題等。

針對此次添加於食品調味料及藥品中當賦形劑的違法碳酸鈣、碳酸鎂問題,長庚毒物科實驗室團隊指出,因只要腎臟功能正常都會排出體外。

長庚毒物科實驗室團隊也提供下列加速排除的方法:多喝水(最好每天排6-7次尿或是排出尿液顏色清澈);多吃新鮮豆類及全穀類如燕麥、蕎麥、糙米飯;多吃綠色蔬菜如空心菜、A菜、菠菜及高鈣食物;避毒最好的方法就是吃原形食物少吃加工品;可以採用天然辛香料如蔥、薑、蒜、辣椒、香菜、九層塔、馬告或是整粒胡椒、花椒取代調味粉;均衡飲食健康生活減少生病機會也會減少服用藥物機會。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碳酸鎂 腎功能不全 肌肉無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