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日輻射區食品輸台 增15商品

日本福島五縣市疑似輻射食品換標輸台案,食品藥物管理署昨天再公布十五項問題產品,包括知名的「迷你KitKat巧克力餅乾」,總計違規食品達三五七項。食藥署強調,這些產品都已要求業者預防性下架,目前市面上應已無違規產品。

食藥署新公布的問題產品,分別為上煬「金必氏巧可玉米餅」、中太食品「即溶咖啡無糖」、太冠國際「信州綜合味噌湯」、恩旺貿易「味噌湯(珍珠菇)」和「味噌湯(蛤蜊)」,向虹園貿易「AGF即溶咖啡」及「AGF即溶二分之一咖啡」。

裕毛屋也有八項產品中鏢,包括「@山葵飯友」、「小月光餅」、「壽喜燒醬」、「森永三色水果軟糖」、「火鍋芝麻沾醬」、「平袋鮭魚茶漬」、「特濃8.2牛奶袋糖」、「迷你KitKat巧克力餅乾」。

食藥署署長姜郁美表示,送驗產品中,目前均未檢出有輻射,但因屬禁止輸台產品,全數強制下架回收。至於有關「日本輸入之食品需檢附官方產地」草案,她承諾下周公告後,目標是立即施行。

另外,檢調昨天搜索大創在北市總公司和南西旗艦店,約談宋姓承辦人、柯姓經理和日籍副總島崎,三人稱產品資訊由日本製造商提供中文翻譯給出口商,轉而提供台灣貿易商,他們不知道生產工廠所在地代碼,與生產商所在地不同,檢調懷疑三人說詞有所保留,昨晚分別以五萬元至十萬元不等交保、並限制出境。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食安 輻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