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全台稽查!360海帶業者 無不法添加物

衛福部公布海帶使用食品添加物專案稽查結果,發現兩家業者未落實食品添加物管理,但未查獲使用不法添加物。
衛福部公布海帶使用食品添加物專案稽查結果,發現兩家業者未落實食品添加物管理,但未查獲使用不法添加物。
本報資料照片

衛福部食藥署昨天公布海帶使用食品添加物專案稽查結果,清查三百六十家業者,其中有兩家業者未落實食品添加物管理,分別是南投縣「旺宏農產行」及彰化縣的「隆鼎」,其餘業者皆合格,目前食藥署已把海帶稽查列為常規項目。

食藥署稽查全台化工行產品流向,從屏東達鑫化工原料行的客戶資料中,發現從事海帶加工的潘姓夫婦,購買工業級碳酸氫銨。食藥署與高市衛生局、高雄檢方聯合追查,又追出台中昇樺商行及屏東古姓海帶業者都曾購買工業級碳酸氫銨,食藥署於是啟動「海帶專案」。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代理主任劉芳銘表示,全台海帶加工製造商廿一家,販售業者三百四十二家,除了上述三家購買工業級原料,稽查其他業者後發現,有兩家業者未落實「三專管理」,但未查獲使用不法添加物。

劉芳銘表示,三專管理分別為食品添加物「專冊」紀錄、食品添加「專人」操作、食品添加物「專櫃」放置,稽查發現,南投縣旺宏農產行無專人、專冊管理,彰化縣的隆鼎則是三專管理皆未落實。已要求兩家業者於兩周內改善,複查若發現問題,將依照食品安全管理法第八條,開出六萬元以上、兩億元以下罰鍰。

農委會水產試驗所副所長劉富光表示,海帶屬於大型藻類,須在攝氏十五左右的環境才能生長,台灣四周海域不適合生產海帶,台灣自產的只有海菜、髮菜、藍綠藻等,國內海帶結、海帶絲等,九成九以上都仰賴日韓、大陸等地進口。林口長庚護理師譚敦慈建議,盡量買乾的海帶,自己回家用水泡,若要買泡好的,切記要川燙後再煮來吃。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海帶 添加物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