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283件日輻射區食品 換標銷台


圖/聯合報提供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自二○一一年起,暫停日本福島、櫪木、茨城、千葉及群馬五縣的食品進口台灣,但食藥署清查全台十家食品進口貿易商,發現有兩百八十三件產品的標示「狸貓換太子」,更改產地標示進口國內,不乏知名飲品午後紅茶、可爾必思、日清杯麵、日清拉麵王碗麵等,數量難以估計。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德源表示,日前接獲通報,發現有業者貼假標籤,不實申報日本食品產地,於是結合新北市、新竹縣、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衛生局,前往盛裕貿易、三燦貿易、柏泓企業、上煬、上友、裕鴻食品、勵拓、太冠國際開發事業、恩旺貿易、昶緯興業等十家公司了解。

王德源表示,日本原裝進口的產品礙於法令,多數不會寫上製造地點,業者疑似鑽此漏洞。食藥署發現,日本業者並非沒有寫上製造地點,而是把地點換成代碼,且每家業者的代碼不同,代碼通常標示在有效日期旁,並依照日本法令公布在網路上,以便民眾查詢,食藥署一一比對進口商的產品,發現業者利用中文標籤竄改生產地名,新北檢方已介入調查。

目前已知,來自五縣市產品多達兩百八十三件,不乏知名大廠產品,如午後的紅茶、可爾必思、伊右衛門綠茶、龜甲萬醬油、讚歧烏龍麵等。食藥署已請其中卅件送驗,初步發現見輻射量並沒有超標。新北市衛生局表示,這些食品在日本可以販售,應無輻射汙染疑慮。

王德源表示,將深入瞭解是報關、進口、出口,哪一階段竄改標示,但食品申報不實已經違反食安法,可處三萬元以上、三百萬元以下的罰鍰,各家通路目前也已通報下架回收。

國內傳出有日本核災區食品遭到竄改標籤、違法輸台。被列為輻射汙染區的日本茨城縣農林水產部販賣流通課副課長須藤一成,昨聽到消息表示難以理解,因當地產品僅在國內販售,他們不會把任何產品輸出到未獲得解除進口禁令的國家。

新北衛生局十九日會同食藥署、保七總隊稽查盛裕在泰山區的倉庫,發現龜甲萬醬油等十九項產品,標籤製造地原為日本受輻射汙染的福島、茨城、櫪木、千葉、群馬,但被黏貼覆蓋成可進口的東京都、北海道、大阪,現場封存二三九一公斤產品,並擴大追查出其他九家貿易商捲入其中。

新北法制局說,消費者即日起可憑二○一一年三月十一日以後的商品發票或購買證明,向廠商及通路辦理全額退費。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