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冷凍藍莓也出事,好市多全面暫停冷凍莓果銷售!日本進口草莓也不合格

好市多販售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被驗出A肝病毒。圖/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販售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被驗出A肝病毒。圖/食藥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近日美式賣場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驗出A型肝炎病毒,因為是長賣熱門商品,掀起眾多會員崩潰退貨潮。而今日竟又爆出好市多進口15噸冷凍藍莓在邊境驗出不合格,對此,好市多回應,該批報驗產品並未流入市面,目前已將所有冷凍莓果商品做主動停止販售,並同時停止所有進口申請,待和美國廠商釐清商品品質無虞才會再進口。

食藥署表示,5月1日時在邊境驗出4月11日美國進口的冷凍藍莓A肝陽性,共1萬5236公斤要求退運銷毀,同步衛生局也將啟動市場稽查,同時也下令好市多莓果產品禁止進口1個月。

好市多表示,於5月2日接獲主管機關通知,4月11日邊境報關檢驗的冷凍藍莓驗出不合格,依規定需在邊境銷毀或退運,該報驗產品並未流入市面。另針對有一批空運的日本草莓也被驗出不合格,好市多指出,所販售的該批草莓是由國內進口商所進口,衛生局於2月1日至好市多內湖店抽驗,好市多在2月20日收到郵件通知該批由國內進口商所進口的草莓抽驗不合格,目前好市多持續遵循和積極配合主管單位的指示和處置來辦理。

近期出問題莓果

.華盛頓州5起A肝案例疑與市售冷凍草莓有關,美國FDA發布警訊下架回收,台灣無相同進口批號。

.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驗出A肝病毒,9427包已賣出,下架203包。

.自美國進口冷凍藍莓也驗出A肝病毒,該批報驗產品並未流入市面。

.自日本進口草莓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

查詢更多》食藥署邊境檢驗不符合食品資訊查詢

(責任編輯葉姿岑)

草莓 藍莓 莓果 A型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