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好市多下架疑藏A肝冷凍草莓!A肝多經由不潔食物傳染,如何避免?

草莓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草莓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19日)晚間表示,有關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評估華盛頓州5起A肝案例疑似與市售冷凍草莓有關,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已發布警訊下架回收,出問題的草莓與台灣進口批號不同。

食藥署透過文字說明,經查詢系統,去年1月1日至今年3月19日,僅Kirkland Signature冷凍草莓共輸入19批、計100.57噸,產品來源產地雖與回收警訊相同,均為墨西哥,但台灣這些進口冷凍草莓的規格及效期與目前美國FDA發布回收批號不同。美國FDA這則警訊載明,相關產品僅輸銷美國特定州別。

食藥署提醒,A型肝炎是由A型肝炎病毒引起的肝臟發炎,主要是由食物途徑傳播,絕大多數感染者都能完全康復。

食藥署呼籲,常常洗手可預防許多疾病的傳播,包括A型肝炎,並且應特別注意不要攝取不乾淨或沒煮熟的食物,至於旅行者最好以瓶裝水或蒸濾水代替公共的飲泉水。

疾病百科/A型肝炎

A型肝炎的傳染途徑是「糞口感染」,若食用的食物水源,被A型肝炎病毒所污染時就會感染,較常碰到的感染源是被糞便污染的水源。環境衛生較差的地區或個人衛生習慣不良的民眾,仍然有較高的感染率。A型肝炎的潛伏期大約二至四星期左右,一般人在感染「A型肝炎病毒」經治療後,體內多會產生抗體,使人體具有免疫力。絕大部分都可痊癒,也不會變成慢性肝炎、肝硬化或肝癌等後遺症。》看完整百科

(責任編輯:葉姿岑)

A型肝炎 草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