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福食今起解禁外界批預告期短 陳時中:已幾百萬人討論

衛福部長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福島食品來了!衛福部食藥署今公告福食解禁,自即日生效。但外界質疑預告期僅10天,且背棄2018年的公投結果。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預告雖僅十天,但不是新議題。而提交意見的案件很少,其中有17件贊成、4件反對,相關意見15件,提交的意見中也與原來公告方向沒有違背。

陳時中表示,政府開放的根據,是在國際標準科學證據符合人民健康,且可把關食安的前提下開放。輻射檢查一年檢驗量約1萬7000多件,宣布開放後預估多8000件,現在檢驗量能6萬9千件。

另外標示有一定的規範,當然如果有販賣商想要避免大家廣泛的趨避,廠商自然會標示得比政府要求的更清楚、更容易辨識。

陳時中也表示,公投已經幾百萬人參與討論,不能說對議題不了解,而是各有想法和立場。雖然僅預告10天,但這不是新議題,且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就在那裡」,大家都能提交意見,但案件很少。就算提交的意見,也和原來公告方向沒有違背。

食藥署今天表示,公共參與平台和首長信箱共接獲36則意見,其中17則(47.2%)支持、4則(11.1%)反對及15則(41.7%)提出建議或詢問草案內容,支持者遠多於反對者。

另針對開放後,福食最快何時到貨?陳時中則表示,「我不知道,如果有廠商要進(就會進來),有聽說(要進)但不了解確實商務情形」。

輻射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