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3月前開放福島5縣進口食品?食藥署:持續做風險評估

衛福部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記者曾吉松/攝影
衛福部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記者曾吉松/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指出,台灣最快在今年春天也就是一到三月間解除對福島五縣市食品進口的禁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對外回應,外交部尊重食安主管機關的專業判斷,並積極協助建構雙邊對話平台。衛福部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對於福島五縣市食品一直持續有做風險評估,食藥署秉持的立場就是依照國際標準以及國際證據嚴格把關。

吳秀梅表示,全球目前有針對日本食品做地區性的管制,只有中國與台灣。針對福島五縣市進口食品禁令是否開放?她表示,現階段就是依照國際標準以及國際證據把關。

同時國內一直都有在進行福島五縣市進口食品的風險評估,雖然不是常態性的委託學者進行專案調查,但每年都會針對國人攝食日本進口食品的量,以及國人攝食量等作評估,監測輻射量是否有超過100貝克等。

至於開放與否,吳秀梅表示,食藥署是專業單位,會做好把關與評估。

食安 輻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