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二甲基黃、醬油擴大稽查

黑心豆干再引發食安風暴,衛福部長蔣丙煌(左)備詢,與食品藥物管理署代理署長姜郁美(右)交換意見。
黑心豆干再引發食安風暴,衛福部長蔣丙煌(左)備詢,與食品藥物管理署代理署長姜郁美(右)交換意見。
記者王騰毅/攝影

多家知名業者陸續檢出豆乾含二甲基黃,多名立委今天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質疑衛福部食藥署未嚴格把關,衛福部長蔣丙煌坦言,目前僅針對糖果等監測二甲基黃,將擴大稽查、嚴懲嚴辦。

衛福部從食品登錄系統發現,國內有五家廠商登錄六項豆製品消泡劑,已要求各地衛生局赴工廠稽查、檢驗,預計一周後公布結果;食藥署也表示,明年起將擴大稽查醬油。

食藥署公布縣市衛生局回報問題豆干產品追查結果,到上午10時問題產品增為73項,包括台中市衛生局昨天公布的唯新沙茶珍味豆干等三項、太珍香香菇豆干等11項、王光弘散裝油豆腐、板豆腐等,總計使用到二甲基黃下架、回收的問題產品已達1萬275公斤。

香港驗出台灣豆乾含二甲基黃,立委吳育仁表示,為何不是台灣查到,從人民角度來看,政府表現不及格,六年修了七次食安法,愈修食安危機愈來愈大,非法二甲基黃居然只監控糖果等特定產品。

立委王育敏也表示,衛福部食藥署對高風險食物敏感度不高,例如豆腐這類不易保存的食品,可想而知會有很多添加物,理應高度管制,不只源頭管、連下游都要管。

立委蘇清泉要求衛生單位,應針對市面上顏色鮮艷、異常的食品如咖哩、薑黃等進行稽查,陳節如則憂心,醬油不知使用哪些化學原料,各種食品幾乎都會用到醬油,若醬油出問題食品業會大崩盤。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表示,醃漬品、餅乾等已有例行監控,醬油明年起也將擴大稽查。

香港驗出台灣豆乾含可能致癌的工業用染劑二甲基黃,再度讓食安把關破功;食品科學技術學會前秘書長許輔表示,有兩到三成食品業者未進行登錄,這些業者應立即稽查,因為可能潛藏黑心業者。

豆干 食安 豆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