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擋非洲豬瘟!11月起疫區進口快遞不得併袋託運 這幾處沒納入

機場貨運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侯永全攝影
機場貨運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侯永全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為阻絕非洲豬瘟於境外,台北關今天公告,自今年11月1日起,自越南等疫區進口的空運快遞貨物,除文件類外,均不得併袋託運。不過,非洲豬瘟疫區、快遞量又高的中國大陸(含香港及澳門),並未納入新規定受限範圍。

空運快遞貨物簡易申報通關作業規定第3點規定,同一主提單或主託運單項下數分提單或分託運單的同類別「簡易申報單」,得以同一報單號碼合併申報。合併申報時應以「同類別貨物」為限;不同類別貨物,不得混雜於同一報單號碼之「簡易申報單」內申報。相同類別貨物得以數分號貨物併成一袋通關,但每一袋貨物限以一報單號碼申報。

為防止快遞業者或進口人利用空運快遞併袋通關簡易措施,夾藏豬肉產品進口,台北關宣布,自本年11月1日起,疫區空運進口快遞貨物除報單類別X1進口快遞文件外,不得以數提單分號貨物併成一袋託運進口,以利X光檢查。

關務署表示,疫區起運地或產地包括:越南(VN)、柬埔寨(KH)、寮國(LA)、緬甸(MM)、菲律賓(PH)、東帝汶(TL)、印尼(ID)、印度(IN)、馬來西亞(MY)、不丹(BT)。

依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資訊,近三年曾發生非洲豬瘟的亞洲國家還包括中國大陸(含香港、澳門)、蒙古、北韓、韓國,另外還有歐洲、美洲及非洲部分國家,但都未納入新規定快遞「不得併袋託運」的範圍。

非洲豬瘟 豬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