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貴婦茶品牌TWG檢出農藥超標 近300公斤遭退運

知名貴婦茶品牌TWG查獲農藥超標,遭食藥署退運。圖/食藥署提供
知名貴婦茶品牌TWG查獲農藥超標,遭食藥署退運。圖/食藥署提供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最新一批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名單,多達30項不合格產品,其中知名貴婦茶品牌TWG的洋甘菊茶被驗出農藥超標,共287.50公斤遭衛福部食藥署退運、銷毀。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自埃及進口特威茶葉有限公司的TWG洋甘菊茶,被驗出除草劑可滅蹤0.12 ppm,超過定量極限為0.05 ppm,因此判定不合格,退運、銷毀。

除了洋甘菊茶外,本次邊境查驗也發現另外三款茶葉不合格,包括昇洋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自斯里蘭卡進口的「精選果香風味紅茶包」7.2公斤,以及自日本進口的「玄米茶包」3.2公斤,也都驗出農藥殘留超標。

陳慶裕說,由於昇洋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已多次被驗出茶葉農藥超標不合格,因此食藥署已針對該公司提升為逐批查驗;而昇洋物流也提出預防自主報告,表示將做好自主檢驗,因此食藥署也將就此確認是否落實。

而整體而言,近期茶葉整體不合格案件也較高,尤其以日本為大宗,因此食藥署今年度也針對日本茶葉查驗加強抽批,調升查驗率至20%到50%。

本次邊境查驗不合格的產品,除了茶葉外,還包括自以色列進口的香菜、豌豆苗、甜菜葉等農產品,以及自菲律賓進口的「LADY'S CHOICE三文治醬」等。

其中,億瓏貿易有限公司自菲律賓進口聯合利華旗下的LADYS CHOICE三明治抹醬兩款抹醬,培根和火腿口味,共1246.4公斤,被驗出防腐劑超標。

陳慶裕表示,這款抹醬被驗出兩種防腐劑,包括苯甲酸和己二烯酸,而這兩款防腐劑雖可使用,但混合使用時超過標準。

依據我國「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苯甲酸和己二烯酸用量皆為每公斤可使用一公克以下,且混合使用防腐劑時,每一種防腐劑使用量除以用量標準的總和不得大於1。

陳慶裕說,這款抹醬過去便有違規紀錄,已採逐批查驗,因此這項產品雖已好一陣子沒有進口,但仍被查獲到不合格,並遭退運、銷毀。

茶葉 農藥殘留 食安 洋甘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