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吃早餐血糖起伏大 早餐加入一顆奇異果有助控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蘇貞昌:萊豬開放並非突襲 目前沒討論福島食品

萊豬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萊豬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對於推動放寬萊豬進口議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強調「政府並沒有突襲」,並表示蔡總統是在開放三個月前,就向國人完整報告,並非報告時說昨天已經進來,這才叫突襲。他也強調,對於日本福島食品議題,目前政府尚無討論,但對國人食安把關態度,會始終如一。

蘇揆今日就職滿兩周年,並協同副院長沈榮津、秘書長李孟諺,在行政院內大禮堂,與行政院各家媒體茶敘。蘇揆在開場致詞時,依時間序細數防治非洲豬瘟、新冠肺炎防疫、紓困、振興等多項措施,並以「好家在」的概念一以貫之。

媒體提問萊豬議題,是否有突襲?蘇揆回答「政府並沒有突襲」,蔡總統以總統的高度,向國人同胞報告,再三個月就要開放進口,並非說報告時,說昨天已經近來,這才叫突襲,他們也按部就班,以各種方式協助台灣豬農。

蘇揆說明,他來自養豬大縣屏東縣,也非常清楚豬農的辛苦。他有感而發,台灣不但經歷守住非洲豬瘟、口蹄疫拔針,因此不能說只有要台灣豬肉外銷,卻不讓別人近來,他也深知台灣豬農對台灣豬深具信心,也因此今年開放後,台灣豬占比仍超過九成以上。

蘇揆說,對於萊豬每日公布的儀表板,會說明台灣豬、進口豬產量與進口量分別有多少,有人說儀表板資訊有落差,這是誤會,是因為豬肉進來以後,到出關會有點時間差,儀表板公布的是出關的數字,因此他才趕緊向大家說明清楚。

蘇揆強調,放寬萊豬進口並沒有突襲,而且開放的來豬,與過去八年大家吃的萊牛完全一樣,政府還是會嚴格把關。

對於日本福島食品議題,蘇揆強調目前政府並無討論,他們對國人食安把關的態度,始終如一。

延伸閱讀

萊劑美豬開放吵翻天 爭議點、始末一次看

豬肉 食安 萊劑美豬 蘇貞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