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關務署:進口豬肉要「過三關」 才會呈現在儀表板

關務署表示進口豬肉須「過三關」後,才會在「豬肉儀表板」上呈現。
關務署表示進口豬肉須「過三關」後,才會在「豬肉儀表板」上呈現。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陳正興攝影

媒體報導豬肉儀表板零萊豬被抓包,對此財政部關務署表示,依據關稅法施行細則規定,進口豬肉須「過三關」(農委會、食藥署、海關)後,才會在「豬肉儀表板」上呈現,也就是實際會進入市場的統計數字。

有民眾表示,在食藥署「邊境查驗自動化系統」查詢,已有五批美國豬肉進口,卻未顯示在豬肉儀表板。

關務署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依據關稅法施行細則第6條第1項第1款及第2款規定,運輸工具進口日是指貨物抵達本國港口或本國機場之日,而進口豬肉抵達後,須完成農委會檢疫查驗、食藥署食品查驗及海關貨品查驗等三關程序,並完成繳稅,才准予放行提領至國內,未完成三關程序及繳稅者,不得放行。

關務署解釋,三道關卡都已通過的豬肉數量,才會在最後的「豬肉儀表板」上呈現,也是實際進入市場的統計數字,而網友在食藥署上所能查到的數字,是尚未完成三道關卡的豬肉數量。

豬肉 萊克多巴胺 萊劑美豬 美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