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近20萬人連署嚴拒萊豬 消基會提四大要求呼籲懸崖勒馬

消基會發起「拒吃萊克多巴胺美豬」網路連署活動。圖/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發起「拒吃萊克多巴胺美豬」網路連署活動。圖/消基會提供

美國萊豬叩關僅剩倒數10天,消基會今天公布拒萊豬連署最新數字:19萬6830人,並提出四大要求,呼籲政府懸崖勒馬此一政策。消基會表示,基於民間監督與保護消費者的責任,消基會將持續進行後市場的監督與市場監控工作。

消基會表示,消基會於10月20日發起「拒吃萊克多巴胺美豬」網路連署活動,迅速收到民眾的支持,短短兩個月,連署人數快速累積到達19萬6830人。

消基會四大呼籲如下 :

一、請尊重近20萬人的民意,以不進萊豬為目標。

二、在即將進口的所有牛、豬等肉品,務必提供消費者「知情」與「選擇」的權益。

三、落實「標示萊劑」,而萊劑標示方式應不擾民,採「有則標示;無則免標」,消費者可據以作為選購參考,相關企業亦不用滿店標示,形同沒有標示的特殊情景。

四、為達監控市場的信度,呼籲食藥署應交付公正第三方單位相關的檢驗把關工作,以落實保障消費者健康。

面對這場食安危機,消基會誠摯呼籲朝野一心,嚴格監督政府確實落實美國萊豬進口政策的管理及管制責任,並將台灣人民強烈反對萊豬入台的民意,透過國會殿堂,清楚明確向政府傳達,重新思考政策走向。

消基會表示,為了加大民眾反對萊劑入台的力道,在最後倒數十天,呼籲民眾繼續上網連署「拒吃萊克多巴胺」運動,並即刻致電選區執政黨立委辦公室,請求順應民意,反對萊豬進口台灣。(https://www.ly.gov.tw/Home/Index.aspx)

萊克多巴胺 美豬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