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解禁核食?行政院:日本食品議題目前尚未有任何討論

行政院。報系資料照片
行政院。報系資料照片

我國拚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但議題總與是否開放核食綁在一起,適逢反日食公投兩年禁令已屆期,日方也積極關切我方是否解禁,甚至我國駐日大使謝長廷也說,此次返台就要討論東北食品解禁與否的資訊。行政院指出,對於日本食品的議題,目前政府尚未有任何討論。

反日食公投禁令已屆期,各界關注政府是否開放,政委鄧振中日前受訪也說,日方一直關切核食與CPTPP議題加上謝長廷說法,引發各界關注。不過近日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衛福部長陳時中都否認有討論此議題。

行政院指出,對於日本食品的議題,目前政府尚未有任何討論。日本是台灣重要的經貿夥伴,過去幾年,台灣持續強化與各國的經貿關係,特別是後疫情時代全球經貿與供應鏈體系重組的情勢下,台灣會強化參與國際經貿體系的正當性,也會積極參與國際及區域經貿體系,並爭取更多國家的支持。

政院人士表示,日方曾公開表態要協助台灣進入CPTPP,也曾在不同場合關切核食議題,不過這些都與行政院等有沒有討論並不衝突,現況就是沒有討論。

解禁 核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