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台灣豬證明標章掛牌 年底1.5萬家申請

豬肉示意圖。記者余承翰/攝影
豬肉示意圖。記者余承翰/攝影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今天宣布「台灣豬證明標章」使用起跑,並估今年底1.5萬家申請。

萊克多巴胺美豬民國110年開放進口,農委會在摩斯漢堡在台創始店辦「台灣豬證明標章張貼」記者會,由陳吉仲、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攜手為門市掛上「台灣豬證明標章」,成為首家台灣豬證明標章示範店。

陳吉仲表示,所有豬可食部位、原料有各種分類,包括豬皮、豬油與豬耳朵等,主要是豬肉、豬肉加工品用國產品就可申請標章,而豬副產品很多,如豬血等,但沒進口。

他說,申請標章須用國產,但不含副產品,如腸子、內臟是可食部位,傳統小吃的豬肝、豬心與豬肺等也要用國產豬才能通過申請。

副產品部分,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舉例表示,國產腸衣無法滿足市場需求,都從歐洲進口,如香腸須使用台灣豬肉,但腸衣用歐洲進口,一樣可申請標章。

中央畜產會執行長王忠恕說,摩斯、家樂福、鼎泰豐、四海遊龍、添好運與美珍香等知名連鎖餐飲都有申請,其他業者如果審核通過,會即刻寄標章供張貼。

黃茂雄說,台灣豬是亞洲最好吃豬肉,而陳吉仲老家養豬,他家過去也出口台灣豬肉,促成摩斯全台284店都已通過申請。

林聰賢表示,截至昨天已5500多家申請標章,預估年底有1.5萬多家申請,受理申請作業持續進行,除可線上申請,也提供專人專線電話諮詢,中央畜產會同仁也會到各縣市臨櫃受理,並建立連鎖經營業者批次審核機制及透過相關公協會統一處理會員申請案,號召國民敦促店家明確標示。

至於有12萬多家業者可申請,年底估1.5萬多家是否偏低?陳吉仲說,可能有業者觀望,已行文地方政府,派人前往輔導審查。

豬肉 萊克多巴胺 美豬 國產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