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蘇貞昌:進口豬肉將標示清楚 學校團膳全用國產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賴于榛/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賴于榛/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屏東為信功實業公司豬肉食品出口日本封櫃,他說,台灣豬肉要出口,在自由貿易下,不能不讓他國豬肉進來,進口豬肉會標示清楚,學校團膳一律用國產品。

蘇貞昌在封櫃儀式的致詞表示,台灣口蹄疫拔針成功,豬肉產品要重新站回世界的舞台,不只熟食,有一天生鮮豬肉也要重返國際,台灣要出口豬肉產品,在自由貿易下,不能不讓他國的豬肉進來。

蘇貞昌說,行政院已編列預算,要讓全國的養豬戶升級,台灣人愛吃台灣豬肉,所以大家要對自己有信心,進口的美國豬肉一定會從海關就把守,豬隻的各部位都會做好管理,並且一定標示清楚,即便在豬肉攤,也能看到清楚的標示。

蘇貞昌說,學校營養午餐的團膳從豬肉到農產品一定用國產品,讓學童吃得安心,家長放心,同時,營養午餐的補助也會增加。

蘇貞昌表示,經濟部的代表團已經到美國,明天就要和美國代表直接會議,同時,經濟部長、次長、政務委員也都線上會議,因為台灣舉國努力,不但是世界上在疫情中的幸福之地,而且經濟成績是全世界極少有的正成長。

蘇貞昌表示,總統蔡英文一直努力,行政團隊也用盡心力,就是要守護這個國家、守護人民,希望全體同胞努力的這個成果,不要被外來的侵略,或者被內部紛擾有所減損,也相信國人同胞都非常珍惜這一塊土地、珍惜得來不易的成果,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致詞時說,去年出口豬肉產品2000多公噸,今年到10月已經3000多公噸,其中,信功公司做了很大的貢獻,希望能往7000多公噸邁進,目前農委會已經提報清除傳統豬瘟計畫,只要做到了,日本就會讓台灣生鮮豬肉進口,到時上中下游的養豬產業絕對超過新台幣2000億元產值。

1997年3月台灣爆發口蹄疫,輸日的豬肉全面遭到禁止,信功實業公司1998年獲得日本農林水產省肉品加熱指定工廠認證,為台灣第一家豬肉熟製品重返日本市場的廠商,至今豬肉熟製品銷日已22年,每個月銷日量約700至900多公噸,蘇貞昌今天為銷日的20呎貨櫃產品封櫃。

豬肉 蘇貞昌 口蹄疫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