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台灣豬證明標章4道防偽 11月申請起跑12月試辦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說明台灣豬標章的四道防偽設計。記者葉冠妤/攝影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說明台灣豬標章的四道防偽設計。記者葉冠妤/攝影

農委會今公布「台灣豬證明標章」,總共4種樣式符合商家張貼需求,更有4道防偽設計,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表示,11月起開放具商業登記或稅籍登記的餐飲場所、食品與販售業都可上網申請,預計11月第4周開始寄送,12月試辦統一張貼標章,估約15萬家符合申請資格。農委會後續也會進一步針對進口加工肉品、冷凍豬肉品的高風險業者加強稽查。

陳吉仲表示,台灣豬標章共有4種樣式,可供業者跟商家依需求選擇;且為避免標章偽冒,農委會也委由財政部印刷廠利用變色油墨、局部上光、微縮文字及螢光油墨方式進行4道防偽設計,分別為輕轉標章豬鼻子會由「綠色轉紫色」、台灣圖騰「浮凸感」、台灣豬中文字使用放大鏡可見「Taiwan Pork」字樣及紫外線照射顯現「Taiwan」字樣提供分辨。

陳吉仲說,11月開始,只要是具有商業登記或稅籍登記店家,都能上台灣豬證明標章申請網(https://taiwanpork.naif.org.tw)線上辦理,需提供工商憑證或自然人憑證身份確認、填寫店家資料、同意使用切結及契約書、上傳肉品來源證明資料,之後會由中央畜產會審核,通過後即會寄送標章,標章申請網同時也會以地圖顯示店家位置及資訊,提供民眾查詢。

陳吉仲指出,台灣豬證明標章授權使用契約效期為3年,期滿提出續約申請得再延長3年,農委會與中央畜產會等各級主管機關也會展開聯合稽查,特別針對進口冷凍豬肉、豬肉加口品等高風險業者加強稽查,若查到使用進口豬卻張貼台灣豬標章,依照食安法以標示不實處理,罰4萬到400萬元。

陳吉仲說,之後使用國產豬的店面跟商家,11月申請台灣豬標章後,就能確保所有養豬農民辛苦生產的高品質豬肉可以給所有消費者,消費者不用擔心,看標章就清楚了。他另指出,為了做好標示,今年進口豬比去年同期減少了3成3,希望標章推行後,國產豬的是產率能從9成提升9成5。

對於陳吉仲昨天立法院時說,若全部的豬跟牛都要求萊克多巴胺零檢出,「我想不只牛排館,牛肉麵店呢?」今天會後,有記者詢問陳吉仲喜歡哪家牛肉麵店或牛排館?陳吉仲答,他跟太太都不吃牛,他家裡賣水牛的時候都在哭。

豬肉 國產豬 萊克多巴胺 萊劑美豬 加工肉品 台灣豬標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