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兩歲吃萊豬僅不鼓勵? 陳佩琪嗆陳時中:要悲天憫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流感疫苗今年搶打,原因或許較複雜專業,導致衛福部無法估算,但若為國人健康把關,萊豬該不該進口, 其實用膝蓋想就知道。圖/擷取自陳佩琪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流感疫苗今年搶打,原因或許較複雜專業,導致衛福部無法估算,但若為國人健康把關,萊豬該不該進口, 其實用膝蓋想就知道。圖/擷取自陳佩琪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天再度就疫苗之亂、萊豬議題嗆陳時中。陳佩琪說,流感疫苗今年搶打,原因或許較複雜專業,導致衛福部無法估算,但若為國人健康把關,萊豬該不該進口, 其實用膝蓋想就知道。

陳佩琪也嗆,「坐神壇能力不拘,最基本的條件,只要有悲天憫人、一視同仁的襟懷就夠了,自己不吃,就不要給人吃,這事件令人感慨,現在的官員到底是專業重要?還是效忠重要?」

對於陳時中日前被問,2歲小孩抵抗力差,吃萊豬恐有健康疑慮時,陳時中回應,「不鼓勵但沒禁止」,遭臉書粉專「比特王」砲轟不負責任言詞。陳佩琪今天也再嗆陳時中。

陳佩琪說,每次講到萊豬,常有人會在她臉書留言,「既然自稱醫師,反對就拿出有害證據!」陳說,酸民可能不太了解,應該是決定要進口給人民吃的決策者,要拿出無害的研究證據,而不是要反對者拿出證據,食安不是要採最高標準?台灣又沒鬧飢荒,有疑慮就應該不要進口、不要吃。

陳佩琪也提到,她今天下午看到有一則電視新聞說:「每天100支(流感疫苗)配送到北市各健康中心,遭『外界』質疑獨厚聯醫服務的市長夫人陳佩琪?」

陳佩琪今天也在臉書說,她相信市府會把疫苗優先送往各健康中心,因為健康中心分散各行政區,對分居各地市民較公平。陳佩琪說,過去不論是疫苗吃緊, 或疫苗太多要促銷, 都是以送聯醫院外門診部的健康中心,為第一優先考量。

對於媒體報導,陳佩琪說,所謂的「外界」應該是指「某人」或「一群團體 」,她也公開問電視台,請說明「外界」是誰,請這個「外界」拿出證據和她公開對質,如此離譜不實的汙衊新聞,用膝蓋想也知道不是事實。

陳佩琪說, 請具名「外界」是誰,讓市民知道疫苗配送,是不是和她這個市長夫人有關?但請電視台別跟她說,是路人甲說的,若路人甲說一聲就播,那麼她今天聽某一路人乙說「做這種新聞的電視台,應該要被下架關台」,請問要不要把路人乙說的從早播到晚?請認清別人的名譽也是名譽。

流感疫苗 陳時中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