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綠拿鐵4大好處喝出健康好身材,掌握「不敗公式」避免傷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揪多款知名進口茶葉殘留農藥 食藥署要廠商退運銷毀

「MINTONMINTON和風紅茶(京都)」檢出殘留農藥氟大滅。圖/食藥署提供
「MINTONMINTON和風紅茶(京都)」檢出殘留農藥氟大滅。圖/食藥署提供

天冷想來杯熱茶注意了!衛福部食藥署公布最新一批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名單,發現多批進口茶葉出問題,包括下午茶最受歡迎的英式早餐茶以及和風紅茶,都驗出農藥殘留不合格,依規定得退運或銷毀,不得流入市面。

食藥署今公布多達22項邊境查驗不合格的產品,包括哈密瓜、葡萄、咖啡豆,以及多項茶類產品都驗出農藥殘量不符規定。

其中,知名茶品包括日本出口的「MINTONMINTON和風紅茶(京都)」檢出殘留農藥氟大滅4.88 ppm,共0.58公斤;英國出口的「RINGTONS英式早餐茶散茶包」則檢出殘留農藥賽果培0.08 ppm,共12公斤。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旭陽表示,氟大滅和賽果培都是殺蟲劑類的農藥,但根據食安法的「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都不得在在茶類中被檢出。

除此之外,印度出口的「SAN-CHA頂級阿薩姆紅茶葉」、印尼出口的「TEH HIJAU綠茶包」、越南出口的「紅茶」 和印度出口「ORGANIC INDIA聖羅勒健康草本茶(聖羅勒原味茶)」也都被驗出農藥殘留超標。

對於近期許多茶類產品在邊境被檢驗不合格,林旭陽表示,並未針對茶類加強查驗,推估可能是近期廠商進口較多飲料類產品。這些不合格產品都將全數退運或銷毀,不會進到國內市場。

「RINGTONS英式早餐茶散茶包」檢出殘留農藥賽果培。圖/食藥署提供
「RINGTONS英式早餐茶散茶包」檢出殘留農藥賽果培。圖/食藥署提供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