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批標示豬肉產地政策 柯文哲:民眾在意的是有無萊劑

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萊豬議題持續延燒。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表示,豬肉是不是美國進口的並不重要,重點在於是有沒有含瘦肉精,不理解政府現在的規範為何是採標示產地,為何標示不是民眾在意的是否含瘦肉精。

柯文哲今天出席民眾黨國家治理論壇致詞時指出,「源頭管理、明白標示」才是政府處理萊豬議題的正辦。柯舉例,就像台灣農業也會使用農藥一樣,但農藥放在大自然幾天會漸漸沒有;同理萊克多巴胺在血漿中衰竭是4小時,豬隻屠宰前三天不要投劑數值就會降低,如果可以在美國做好源頭管理,遠勝過在台灣抽驗,「美豬美牛進口是科學問題,應憑專業處理」。

柯文哲說,美豬美牛沒什麼好吵,講清楚就好,但民進黨沒有講清楚。他也說,當年前總統馬英九在開放美牛時真的老實,讓民進黨在立法院鬧五天四夜,反倒這次蔡政府開放美豬,公聽會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陳時中都不理會。

至於蘇內閣是否該為了萊豬立場和過去不同而道歉,柯文哲表示,藍綠互相打臉過去的立場,都應該向人民道歉;尤其是民進黨聲稱立場改變是因為時空環境不同,「覺得很好笑,以後我面對議員質詢也都可以用這句話」。

瘦肉精 美豬 萊克多巴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