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幼兒食用萊豬看濃度?游淑慧酸柯文哲「和陳時中同調」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原信攝影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原信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率盒餐食材業者、托嬰、幼教、補教、家長團體及學校共同宣示,新北0到18歲教養環境全面防堵萊豬,保障學童健康,團膳業者若用萊豬不排除永不續約。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午率首長赴市議會國民黨團報告時,議員秦慧珠詢問北市怎麼做?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北市10月底前將會全面換約,公家機構先處理。

秦慧珠說,看似台北市比較先,但非0到18歲教養環境全面防堵萊豬,還是侯友宜比較有擔當、有責任感;議員王鴻薇也問柯,針對 0~2歲托嬰中心、安親班、課輔中心,是否會要求使用國產豬?柯文哲說,這問題他一直沒有在政治上表態,因為他是一直搞不清楚民進黨怎麼做。

柯文哲說,源頭不管理,後面變成肉鬆、貢丸,根本不可能管,這要誠實的講,做為中央政府,要說清楚進口要怎麼 進來,「最後該反映、我們還是會反映」。

柯文哲說,0至2歲使用國產豬,北市原則是可以做,但他要很誠實的講,不可以做不到。王鴻薇說,要求用國產豬 ,為何做不到?若換約只有教育局在學校部分,這是中央教育部掛保證的,政府為何不能保證?要求就好了。

柯文哲說,可以要求,但執行上會做不到,變成貢丸、肉鬆,北市沒有能力去檢查有沒有瘦肉精,這太困難,到現在 不知道中央進口怎麼管理,他沒有看到。若當源頭管理可以做不做,逼下面的做,「那時侯我們的態度是反抗、會站出來說這造成我們的困擾。」

議員游淑慧追問,2歲以下幼兒是否適合食用萊豬,柯文哲說,所有藥物是看濃度,這要講要花時間,游淑慧說,看濃度是和陳時中一樣的步調?有安全的容許量?但台北市的是要求零檢出,柯應尊重北市的食安自治條例。

延伸閱讀

美豬吃下肚安啦?一睹官方保證與說法

柯文哲 國產豬 侯友宜 瘦肉精 食安 萊克多巴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