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教你做出晶瑩剔透的料理:越式春捲、水晶肉圓、鮮蝦韭菜餃讓人一眼望穿!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網傳小豬顫抖影片指吃含瘦肉精母奶 民進黨:假的

美國豬即將開放進口。圖/本報資料照片
美國豬即將開放進口。圖/本報資料照片

政府將放寬含瘦肉精美國豬肉和30個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引發社會激辯,民進黨也全力迎戰澄清假消息。民進黨今天在臉書表示,網路上流傳一個「小豬顫抖」的影片,宣稱是因為食用含有萊克多巴胺的母奶所導致,「這是假的!假的!假的!」

民進黨表示,農委會及TFC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都已經查核過,影片中的小豬是「先天性震顫症」(Congenital tremor),是由於小腦發育不全或病毒感染所致,此外,向大家做事實澄清,「萊劑為飼料添加劑 ,小豬還在吃奶階段不可能直接攝取,萊劑不會用在種公種母上,小豬也不會因吃奶而接觸到萊劑,國內外學界並沒有萊劑會導致此種症狀的相關報告。」

民進黨說,這個影片已經被證實是假訊息,請大家互相提醒,不要任意轉傳,以免觸法。若有惡意散播者,也請大家幫忙協助檢舉,不要讓假消息傷害台灣的產業。

假消息 萊克多巴胺 瘦肉精 萊劑美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