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高雄推出國產豬肉標示貼紙被議員批 新北:以中央為主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若翠批「國產豬肉標示」貼紙發放浮濫。圖/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若翠批「國產豬肉標示」貼紙發放浮濫。圖/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高雄市農業局製作1萬5千張「國產豬肉標示」貼紙,發送全市38個區公所,只要使用國產豬肉的商店、賣場、餐廳都可申請,被議員批過程草率也未經事前審核。新北市農業局表示,目前還沒有推出自有標章的規劃,且新北市為消費地,非主要飼養區。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若翠昨表示,高雄市政府推「國產豬肉標示」貼紙,申請者只要留下公司地址及相關資料,就可領取張貼,事先不用經過審查,如何能保證「國產豬肉標示」的公信力?如此草率的過程,如何替民眾食安把關?形同「人人有獎」,恐滿街都是「國產豬肉標示」貼紙,魚目混珠。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農委會目前已規劃國產豬統一識別標章,屆時會以中央版本為主。全國有一致的識別標章是好事,標示只是嚴格把關的一小部分。市面上如何抽查、抽查比例、抽查後消費者要多久才能知道結果等,是更重要的議題,禁止進口及禁止使用才是守護民眾最好的管理。

國產豬 豬肉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