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地方自治強調萊劑零檢出 陳時中:明年全依中央規定做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晚間接受專訪,說明萊劑規定全國統一標準。

記者陳雨鑫/攝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晚間接受專訪,說明萊劑規定全國統一標準。 記者陳雨鑫/攝影

總統蔡英文宣布明年元旦起全面開放萊劑美豬、全齡美牛;不少地方政府喊出「萊劑零檢出」強調只要檢出萊劑就開罰,衛福部長陳時中先前強調會先與地方溝通,今晚上節目接受專訪時表示,明年起會以中央的食安法為主,依照新規定統一標準。

針對地方與中央為了萊劑爭執不休,有些地方強調採取地方自治法開罰,陳時中表示,現在法制是很清楚的,食安法是全國通用適用的法則,沒有分中央跟地方。他說,有些人會以大法官第738號解釋文,說明地方有地方自治法可以規範,但食安法由中央訂定,並沒有分中央地方,明年元旦新制上路,全國就是用新法規來做,全國一致。

陳時中 食安 萊劑美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