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農委會將推統一國產豬標章 可望9月底上路

政府拍板含瘦肉精美豬明年起進口,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今天說,全國將有統一國產豬標章,畜產會已設計多種標示呈農委會,預計下週三拍板,可能9月底、10月初上路。圖/本報資料照片
政府拍板含瘦肉精美豬明年起進口,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今天說,全國將有統一國產豬標章,畜產會已設計多種標示呈農委會,預計下週三拍板,可能9月底、10月初上路。圖/本報資料照片

政府拍板含瘦肉精美豬明年起進口,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今天說,全國將有統一國產豬標章,畜產會已設計多種標示呈農委會,預計下週三拍板,可能9月底、10月初上路。

明年元旦起,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簡稱萊劑)豬肉將開放進口,為讓消費者清楚識別台灣豬及國產豬,林聰賢今天說,目前部分地區有推出自有品牌標章,中央對此不會干涉,但農委會將比照之前瘦肉精美牛進口、許多牛肉麵店都貼美牛標示模式,全國也將有統一的國產豬標籤。

林聰賢說,畜產會已設計多種標示並呈農委會選樣,預計下週三就會跟養豬業者進行對話討論,選出比較適合的標示,「這以後就是國產豬的標示」,讓餐廳、小吃業者、傳統市場攤販等都能懸掛。

林聰賢也提到,因應美豬進口,畜產會有幾項工作可以承擔,現在國產豬肉主要通路67%到傳統市場,將積極協助肉商、肉販養豬業者配合農委會生產履歷,未來消費者就可像現在購買農產品一樣,只要認明標示生產履歷的都是國產。

另外,林聰賢也提到,畜產會也會輔導加強驗證國產豬肉的品牌輔導,讓國產豬跟進口豬有明顯的品牌消費區隔,他也強調,傳統市場都是販售溫體豬肉,會加強協助豬農做好屠宰、運輸、分切,不要讓消費者因開放美豬就對攤販肉品的品質失去信心。

林聰賢也說,國產豬標章在行政院要求下會提前上路,讓民眾有熟悉時間習慣模式,可能9月底、10月初就會推出,試辦期間不會有強制性,到明年1月才會有法規強制性,若標章亂貼或是美豬混充國產豬就會受罰。

國產豬 瘦肉精 萊克多巴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