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油品含不同脂肪酸 選哪種好?

台灣好食材

多瞭解各種油脂的特性與使用方法也很重要喲!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多瞭解各種油脂的特性與使用方法也很重要喲!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文、圖╱台灣好食材 Fooding提供】

研究證實,油品所含的脂肪酸會影響人體健康,因此多數營養專家都推崇植物油的好處。事實上,想要吃得健康,除了多選擇植物油之外,也應該瞭解各種油脂的特性與使用方法。

食用油主要成分為脂肪酸,分成飽和脂肪酸、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等。油脂所含脂肪酸成分與比例不同,對人體的影響也不同。

飽和脂肪酸:如豬油、牛油等動物性油脂,及椰子油、棕櫚油;攝取過多易導致心血管及慢性疾病。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如大豆油、葵花油、蔬菜油、玉米油;可提供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必需胺基酸,有助於清除膽固醇。

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如橄欖油、油菜籽油、芥花油、紅花籽油;能降低體內的壞膽固醇含量。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台灣好食材Fooding》】

脂肪 植物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