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健康食品稽查 奧利多碳酸飲料違規遭罰三萬元

健康食品示意圖。圖/ingimage
健康食品示意圖。圖/ingimage

隨著養生風潮興起,各種調節生理機能保健功效的健康食品應運而生,衛福部食藥署昨天公布去年9至10月針對健康食品工廠的專案稽查結果,其中金車的「奧利多碳酸飲料」因產品標示未加註「供保健用」,遭開罰新台幣三萬元。

本次專案針對9項保健功效的健康食品工廠業者進行稽查,包括調節血糖、骨質保健、牙齒保健、延緩衰老、促進鐵吸收、胃腸功能改善、輔助調節血壓、不易形成體脂肪、輔助調整過敏體質等,共查核65家健康食品工廠。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魏任廷表示,部分業者登錄資料不完整,經複查後皆已改善;另外抽查74件產品,兩件產品因違規而遭開罰,並對產品進行補正、改善。

其中金車股份有限公司中壢廠生產的「奧利多碳酸飲料」,因產品標示未加註「本產品供保健用,請依建議攝取量食用」,遭地方衛生局開罰新台幣三萬元。源穎生技委託大昭製藥生產的「青春蜂王漿飲」,則因其指標成分癸烯酸含量超過查驗登記許可範圍,遭地方衛生局開罰新台幣10萬元。

魏任廷表示,健康食品需事先申請,並經核准後才可宣稱保健功效,且其保健功效的指標成分添加量,也必須在許可範圍內。

目前通過認證的功效有13種,分別為護肝、抗疲勞、調節血脂、調節血糖、免疫調節、骨質保健、牙齒保健、延緩衰老、促進鐵利用、胃腸功能改善、輔助調節血壓、不易形成體脂肪、輔助調整過敏體質。健康食品也自去年1月開始必須在容器或包裝上的「注意事項」加註「本產品供保健用,請依建議攝取量食用。」

健康食品 保健食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