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3釀造醬油標示不實 挨罰12萬

營養師建議,應降低使用醬料頻率,以避免攝取過多的鈉。
營養師建議,應降低使用醬料頻率,以避免攝取過多的鈉。
圖╱123RF

避免成本低廉的速成醬油,佯裝製作費時的釀造醬油,以高價販售,衛福部明定標示需依照製造過程如實規範釀造、速成、調和醬油,食藥署公布去年醬油製造業稽查案,75家醬油業者有三家的醬油產品標示不合格,總計裁罰12萬元。

食藥署中區管理中心簡任秘書林炎英表示,108年醬油製造業稽查專案,總計有三件醬油產品標示不合格。分別為台南市合利醬園的「合陳年醬油」、高雄市協美醬油工廠的「黑豆醬油」以及屏東縣新豐食品園的「新豐純釀醬油」,這三件都屬於釀造醬油,依規定每100毫升的黃豆總氮量應為0.8克。

但合陳年醬油以及新豐純釀醬油,經檢驗後皆未達標,依規定不得標示釀造字樣;而黑豆醬油則是被驗出含有防腐劑苯甲酸,業者並未在標示上標明,三件不合格產品,裁罰後業者也已完成修正。

北醫附醫營養室主任蘇秀悅表示,民眾若要靠肉眼或是嗅覺,確認購買的醬油是否符合標示,有一定的難度,雖然釀造醬油與速成或調和醬油,在口味上仍有一定的差異,但隨著食品科技的進步,若非行家很難自行辨認。

蘇秀悅表示,釀造醬油為原始的黃豆透過發酵而來,風味甘醇,單價也較高,但製作時間長,無法大量生產,後續才出現速成或是調和醬油,其原料為氨基酸。

她說,挑選醬油,釀造不一定就是最好,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她認為只要是通過政府標準,經過認證的醬油產品,都是民眾可以挑選的,不過,醬油最擔心是吃過量,導致每日攝取含鹽量過高,以健康飲食而言,每人每天鈉攝取含量應於2400毫克以下,慢性病患應該更低,建議民眾在吃飯時,降低使用醬料頻率,才能降低每日攝取鈉含量比例過高的風險。

醬油 黑豆 黃豆 鈉含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