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超商蕃薯能帶皮吃嗎? 店員曝「看店員良心」

有網友對超商蕃薯的乾淨程度是否能連皮一起吃感到疑惑。圖片來源/ingimage
有網友對超商蕃薯的乾淨程度是否能連皮一起吃感到疑惑。圖片來源/ingimage

超商販售的商品種類百百種,其中像是茶葉蛋、關東煮、蕃薯等熱食可以即食,因此也深受消費者喜愛,但也讓人疑惑這些熱食的處理過程是否夠乾淨。日前有一位網友就在網路上發文,表示超商蕃薯的乾淨程度是否可以讓人連皮一起吃,對此許多網友都紛紛回應,甚至有超商店員表示地瓜的乾淨程度還是要看店員的良心。

這位網友在「批踢踢資訊版」發文,表示過去沒有人討論超商蕃薯是否可以連皮一起吃,因此他很好奇超商蕃薯的乾淨程度,他說「我知道吃到少量土無礙健康。可是照常理想超商番薯清洗過後還得運送到店裡,不曉得這過程會不會葛到甚麼亂七八糟的咪啊?還是中途其實有夠用的包材甚至密封包裝?」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回應,「照吃,都外食了,沒在怕的」、「不會吃皮,原PO說的過程還好,陳列後怎麼被對待就不知」、「全家的半開放空間,偶爾看到有人偷摸」、「我這邊是看到店員在店裡面洗地瓜耶」、「我會直接吃…」、「我都吃冷凍庫的,懶懶的都直接吃。」

而各家超商店員也出面回應,有7-11的店員表示「7的可以放心,蕃薯洗乾淨後都會用很厚的袋子裝(只留幾個透氣孔,徒手還很難弄開那種)再送到店裡,蒸之前也都會再把殘存的一點土洗掉」,另外曾在全家打工的網友也說地瓜是一整箱來的、不是洗過的,要靠店員自己刷,他說「店員要拿海綿自己洗在上架烤,以前那間店店長要求要洗乾淨,幾乎會刷掉表面薄薄的皮,但還是看店員啦,但那種現烤的還是剝皮好,地瓜要洗乾淨還好,但下面的石頭就難洗乾淨了。」

地瓜 番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