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少數金針乾二氧化硫超標 食藥署教挑選方式

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片
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片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市售金針乾稽查專案結果,抽驗的305件製品中,5件二氧化硫超標,約每百件有1到2件不合格。食藥署表示,消費者選購金針時,可選擇具「台灣金針標章」或「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QR Code)」的產品,以保障食安。

衛福部食藥署與地方政府衛生局共同執行本專案,今年5月1日至7月15日抽驗金針乾製品324件,其中305件完成檢驗,5件二氧化硫超標,不合格率1.6%,最高超標1.55倍。在各業別當中,販售業的合格率為99.3%,供應餐食業為97.5%,而加工業及盤商為97.3%。

衛福部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王慈穗表示,二氧化硫是一種漂白劑,能避免金針乾發生褐變、顏色更鮮亮,且能延長保存期限。但其實,現在的加工技術已走到不使用二氧化硫也能讓金針乾有好看的顏色、聞起來是淡淡花香味。

王慈穗表示,民眾選購金針乾時,可認明有「台灣金針標章」或「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QR Code)」的產品。同時,如果發現金針乾顏色異常鮮豔或有刺鼻味道,就要警覺產品可能添加了過量的二氧化硫。

王慈穗表示,金針加工業者應持續自主檢驗,並作好自主管理,像是製作加工銷售記錄文件等;金針販售業者與供應餐食業者則應選用合格產品,違者將依法處辦。

金針 二氧化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