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端午節也是世界食安日 食藥署決定要加強管理這些事

聯合國大會去年底決議2019年為世界食安元年,並將6月7日訂為世界食品安全日,行政院食安辦公室、食藥署、農委會、環保署等今響應。記者陳雨鑫/攝影
聯合國大會去年底決議2019年為世界食安元年,並將6月7日訂為世界食品安全日,行政院食安辦公室、食藥署、農委會、環保署等今響應。記者陳雨鑫/攝影

聯合國大會去年底決議2019年為世界食安元年,並將6月7日訂為世界食品安全日,行政院食安辦公室、食藥署、農委會、環保署等今響應,將依循聯合國大會今年提出的6大食安方針,環境永續、糧食安全、減貧、醫療健康、國際貿易、公共衛生守護台灣食安,食安辦主任許輔表示,從農場到餐桌守護台灣食安,且針對國人常吃的食物、食品將加嚴管理。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我國有三分之二的食品為進口食品,響應世界食安元年,邊境管理將會逐步加強管理,像是高風險食品會加強檢驗,並依循節慶常見的飲食,也會在邊境加強控管,近期則是新增水產品以及蛋品的邊境管理,業者要進口相關的食品,必須要通過系統性的查核。

國內食品的部分,近期台灣進入夏季,食物中微生物的問題也將提高警覺,最近學校的食物中毒事件推測會提高,也將會加強團膳食物的抽驗稽查。

許輔表示,國內的食品安全是一條龍進行,從進口、國內農產品生產到餐桌、廚餘,由各部會執掌管理,台灣跟進聯合國大會積極保障食品安全,但也不會一味拷貝其他國家的作法,而是會針對國內常見的食品,加強稽查以及管理。

為了讓民眾可以響應世界食品安全日,即日起至6月14日,民眾可至衛福部、環保署、農委會、經濟部、教育部之粉絲團參加「我響應・我號召」活動,即可獲得禮品,環保署加碼,即日起自6月底,註冊成為環保集點會員,有機會成為百萬綠點。

食安 食物中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