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醫師:餿水油根本不能吃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詹建富、蕭雅娟、謝梅芬/連線報導】

七百多公噸餿水油流入市面,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顏宗海直言,「這已經不是吃的問題,而是根本不能食用。」

屏東基督教醫院職業醫學科醫師林健良說,再造後黑心油危害健康,外食族要注意油品來源。已故毒物專家林杰樑的遺孀譚敦慈昨天表示,劣質油顏色較為混濁,且味道難聞,民眾若不小心吃下餿水油,建議多吃深綠色蔬菜及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多少具中和毒素的效果。

「煎煮過的油都會氧化致癌,何況是家庭餐廳丟棄的廢油。」顏宗海表示,這些由充其量只能作為工業用途,做成肥皂或生質柴油,就算拿來餵豬也會經由食物鏈傷害人類自己。

「廠商非常惡劣,應盡快查清楚重罰。」台北榮總臨床毒物與職業醫學科主任楊振昌說,油經過油炸後就會產生水解氧化,產生自由基造成體內發炎反應,過量會有心血管疾病。

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產品及製程研發中心主任朱燕華也認為,這次事件比去年在橄欖油中添加銅葉綠素還不應該,主要關鍵就是這些油根本不能吃。

高雄市衛生局技正謝秀琪說,地溝油會產生酸價和過氧化值。酸價是油脂酸敗的指標,油脂在酸敗過程中會產生過氧化物,氫過氧化物可以破壞細胞膜結構,導致胃癌、肝癌、動脈硬化、心肌梗塞、脫髮等。

【2014/09/05 聯合報】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