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亞培產品接連出包 食藥署不排除赴美查廠

亞培安素三個月內連續發生不同材質的商品變質事件,消基會呼籲消費者應抵制具風險性商品。  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亞培安素三個月內連續發生不同材質的商品變質事件,消基會呼籲消費者應抵制具風險性商品。 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美商亞培公司的亞培安素產品在3個月內接連出包,消基會召開記者會質疑食藥署遇到跨國企業就把關無力。食藥署回應,九月已請美國在台協會(AIT)請美國食藥局查廠,查廠結果沒觀察到重大缺失,但因輸入產品頻出包,內部正在討論赴美實地查核,確認問題到底在哪。

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陳瑜絢說,亞培產品出包時,就要求亞培提出調查報告,同時函請AIT轉請美國食藥局做調查,AIT回復美方查廠結果「沒有觀察到重大缺失」,亞培提的報告則說明有針對冷凝水滴入的產製流程問題進行改善。

陳瑜絢強調,不會因為廠商在美國,就會有壓力,對業者該要求的都有要求,包括未來若有不正常增多或異常的客訴,亞培都應向主管機關通報。

但亞培產品又出包了。陳瑜絢說,地方衛生局除了請亞培再對產品變質情形做說明,同時也對同批號產品進行抽樣檢驗,檢驗結果約需二周時間出爐。該署內部正在討論,如有必要,會派員赴美實地查訪,了解產品到底出什麼狀況。

亞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