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發現疑似來自中國大陸肉品 民眾應該這樣做

海關查獲的大陸玉米熱狗腸。圖/關務署台北關提供
海關查獲的大陸玉米熱狗腸。圖/關務署台北關提供

有民眾網購其他物品,但包裹中有疑似肉腸贈品,不知應該怎麼處理。農委會防檢局表示,若發現疑似來自中國大陸的肉品、肉製品,請民眾不要當作垃圾隨意丟棄,最好應該主動通報防檢局,交由防疫人員處理。

農委會防檢局長馮海東表示,民眾若發現有疑似來自中國大陸的肉品,若是快遞貨物、網購,都會透過X光檢查,理論上會進來的機率不高,但也不排除會有遺漏,這確實會造成可能的風險。民眾既然認為這肉品會有問題,建議不可以隨便當作垃圾丟棄,也不可以隨便處理,可以依照規定,通報給防檢局(0800039131),讓專業的防疫人員判定,這究竟是甚麼東西;呼籲民眾一定要主動通報,否則官方不會知道。

環保署也呼籲,國人不要網購肉品寄送台灣,不食用來自大陸肉品;若發現有疑似來自中國的肉品,請民眾不要丟到廚餘桶,並迅速通報動物防疫單位。環保署也請地方清潔隊在收運廚餘時強力廣播宣傳「別讓中國豬肉偷渡來台。不購買、不食用、不丟棄(餿)要通報」。

豬肉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