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美國蘿蔓生菜 大腸桿菌汙染 進口管制延長1個月

疾管署提醒,美加蘿蔓生菜染「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潛伏期約2至8天,對於老人、小孩等免疫力較差族群以高致死率。
疾管署提醒,美加蘿蔓生菜染「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潛伏期約2至8天,對於老人、小孩等免疫力較差族群以高致死率。
圖/疾管署提供

三明治、生菜沙拉常使用的蘿蔓生菜,日前在美國與加拿大發生大腸桿菌汙染,卅二人受影響,其中一人更出現溶血性尿毒症症候群。衛福部食藥署自上月廿三日發出為期兩周的進口管制令,管制令昨天到期。食藥署表示,依報告顯示目前問題生菜來自美國加州,將延長管制措施一個月。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吳宗熹表示,大腸桿菌普遍存在於環境中,過去不會特別對其做邊境檢驗,輸台生鮮蔬果進口才需檢附報告;這次要求蘿蔓生菜輸台時額外檢附大腸桿菌報告,此舉是為保障民眾食品安全,美國跟加拿大絕對有能力提出證明。

目前據美加兩國報告顯示,問題來源的蘿蔓生菜皆來自加州,因此決定對美延長一個月管制措施,美進口蘿蔓生菜仍需附美國食藥局、農業部等官方檢驗證明,確認未受汙染才可放行;民間檢驗報告則不被認可。另外,加拿大輸台部分,則決定解除禁令,免額外檢附大腸桿菌報告。

吳宗熹表示,據署統計今年一月至十一月廿二日,蘿蔓生菜進口量近五百萬公斤,進口量以美國占百分之九十九,加拿大及其他國家僅占百分之一;因美國FDA(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對民眾發出警訊,署內決定也發出「黃燈警訊」。吳宗熹表示,此為例行方式,因蘿蔓生菜有問題,目前燈號維持不變,建議國人近期別食用蘿蔓生菜,改以其他菜類代替。

生菜 大腸桿菌 沙拉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