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首例!我國於邊境檢驗到非洲豬瘟香腸

查到非洲豬瘟病毒的就是這一包。
查到非洲豬瘟病毒的就是這一包。
記者彭宣雅/攝影

在日韓之後,我國首度於邊境檢驗到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肉製品。農委會今天下午召開「中國大陸豬肉產品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記者會,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10月25日防檢局高雄分局金門檢疫站自金門小三通水頭碼頭查到有旅客自大陸帶進來的豬肉產品「双匯 香脆腸」(真空包裝彈脆香脆腸),今天下午確認驗出非洲豬瘟,目前病毒尚未延燒至豬場。

黃金城表示,双匯是中國最大的豬肉加工廠,於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爆發沒多久後,就被檢驗出有非洲出瘟病毒。黃金城說,該產品是在旅客農產品棄置箱中查到,顯示是旅客要入境前就把它丟進棄置箱,也代表過去2、3個月宣導有成效。

大陸非洲豬瘟持續蔓延,為防範非洲豬瘟入侵,政府多方防範,並已經研擬從最高罰鍰1萬5千元調高至30萬元。

豬肉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