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戴奧辛大閘蟹 8噸去向不明

基隆查緝隊突襲大海瀅公司、喬艾舶國際企業有限公司、侑豐企業有限公司三間不肖業者非法進口大閘蟹,其中多批驗出戴奧辛。圖/海巡署提供
基隆查緝隊突襲大海瀅公司、喬艾舶國際企業有限公司、侑豐企業有限公司三間不肖業者非法進口大閘蟹,其中多批驗出戴奧辛。圖/海巡署提供

戴奧辛大閘蟹到哪去了?衛福部食藥署昨公布最新流向,違規偷跑的業者「喬艾舶國際企業有限公司」及「侑豐企業有限公司」,坦承問題的3批大閘蟹,分別銷往宜蘭縣蕭清桂養殖場及新北市奕大海產有限公司,現場僅查獲6噸多的問題大閘蟹,其餘8噸多的問題蟹不知去向,恐已全被吃下肚。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維智表示,喬艾舶與侑豐企業進口被驗出含戴奧辛大閘蟹的日期為14日,業者簽下具結放行後,就立即偷賣。最新調查結果,喬艾舶的下游為蕭清桂養殖場、奕大海產;侑豐企業則是單一銷售給奕大海產。

鄭維智表示,喬艾舶、侑豐企業進口總計進口量為14.9萬噸,但到2家下游稽查時,卻僅查獲6噸多的問題大閘蟹,其餘8噸多的問題蟹不知去向,下游業者目前配合度不佳,但下游業者主要的銷售對象為各大海產店、散客或是飯店等,地方衛生局正盤點調查中。

鄭維智說,一定會重罰,偷跑業者,罰鍰為販售價格的1到20倍。目前大閘蟹6兩價格約在1800元左右,售價至少8000多萬,即使已罰鍰以最低1倍計算,最少要罰1億6000多萬。

另,食藥署接續將研擬對大閘蟹檢驗出戴奧辛的中國養殖場,採取必要措施,未來對於申請具結先行放行產品展開不定期及加強查核,一旦查有違法之事證,即刻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嚴懲重罰不肖廠商,以防堵未取得輸入許可的食品流供市面。

食安 螃蟹 海鮮 戴奧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