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北市中藥材抽驗 菊花、枸杞檢出農藥超標

被驗出農藥的菊花。
被驗出農藥的菊花。
圖/北市衞生局提供

為保障可供食用的中藥材衛生安全,北市府衛生局日前至賣場、超市、中藥行等處執行專案抽驗計畫,抽驗19件中有3件標示不符規定、另2件品質違規。品質違規產品「生機枸杞王」遭檢出標準為不得檢出的農藥殺蟎劑Propargite毆蟎多0.07ppm,其包裝標示「保證檢驗合格」字樣,也涉標示不實。

此外「台灣菊花(沖泡專用)」也遭檢出殘留農藥殺蟲劑Chlorantraniliprole剋安勃0.06ppm,原標準為0.05ppm以下,不符「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衛生局表示此次違規產品已命抽驗地點下架不得販售,其來源廠商均屬外縣市,已移請所轄縣市衛生局處理。

衛生局表示檢出殘留農藥含量超過「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者,可依違反《食安法》規定處責任業者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包裝產品標示不符規定,也可依違反《食安法》處分責任廠商新臺幣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及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據衛生局公告違規名冊,3件違規產品分別是松山區「通和藥行」販售的「生機枸杞王」,遭檢出不得檢出的農藥殺蟎劑毆蟎多,外包裝標示「保證檢驗合格」字樣涉標示不實,來源廠商為高雄市「漢方正元堂生技有限公司」。

大同區「湘帝蔘茸有限公司」販售的「台灣菊花(沖泡專用)」,檢出農藥殺蟲劑剋安勃超標1.2倍,外包裝標示「行政院農委會檢驗合格」字樣涉標示不實;松山區「育仁藥行」販售的「白木耳」,標示違規未註明原產國,來源廠商為新北市「上鼎昆布實業有限公司」。

被驗出農藥的枸杞。<br />圖/北市衞生局提供
被驗出農藥的枸杞。
圖/北市衞生局提供

編輯推薦

中藥材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