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大閘蟹進口趨嚴 今秋國貨成主流

今秋民眾若想吃大閘蟹,市面上將以台灣養殖的居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秋民眾若想吃大閘蟹,市面上將以台灣養殖的居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陸大閘蟹去年被驗出戴奧辛,衛福部食藥署去年十月宣布針對大閘蟹加驗戴奧辛及多氯聯苯,使通關時間從原本僅需四至五天延長為二周,影響業者進口意願。今秋民眾若想吃大閘蟹,市面上將以台灣養殖的居多。

依食品含戴奧辛及戴奧辛多氯聯苯規範,水產品中戴奧辛含量,每克濕重不可超過三點五皮克,戴奧辛及戴奧辛多氯聯苯含量總和不得超過六點五皮克。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廖姿婷指出,去年要求加驗後,仍有零星進口量,去年十二月到今年一月底,共有四批從大陸進口大閘蟹被驗出戴奧辛或戴奧辛多氯聯苯含量總和超標,違規量約十四點八公噸。

廖姿婷說,進口大閘蟹有一定風險,從民國九十年起,要求業者須出具相關動物用藥證明等,目前台灣准許進口大閘蟹的國家為大陸、荷蘭與德國,但荷、德去年起就沒有報關紀錄,今年九月起,陸續有業者從大陸進口大閘蟹,目前尚未出關。

廖姿婷表示,過去未驗戴奧辛,受理到通關最快四到五天,現在加驗戴奧辛,大約需時二周。另外,針對國內養殖大閘蟹,食藥署也會加強檢驗。

家樂福發言人蘇小真表示,家樂福目前尚未販售大閘蟹,要等中秋節過後,才知貨源與價格。也有業者私下透露,大陸大閘蟹進口「卡關」,除了食安考量,還可能為了確保台灣大閘蟹銷量。

多氯聯苯 動物用藥 戴奧辛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