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管灌食品龍頭 亞培6產品下架缺口怎補?

亞培六款商品遭勒令全面預防性下架。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亞培六款商品遭勒令全面預防性下架。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國內管灌食品市占率第一的亞培台灣分公司,幾乎每位需要管灌的患者都曾用到亞培產品,自從亞培安素變質一案爆發後,民眾反映,亞培營養品從去年起品質一直不穩,有時候也會發現結塊,還以為是正常反應,搖一搖之後繼續灌食給家人喝。營養師提出警訊,目前亞培六款營養品若全面下架,替代產品恐怕不多,可能會造成其他同類產品短時間內缺貨,籲政府正視問題。

對於六大產品遭預防性下架,亞培台灣分公司昨天並未公開說明,該公司所委託的公關顧問表示,聲明稿仍在跑行政流程,等到今天才會發布。

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張文靜表示,亞培營養補充品使用率高,近期要求退貨的民眾非常多,對於亞培的處理態度也相當失望,一到八月已知的事至今還說不清楚,也有民眾拿亞培來換貨時,稱近期產品有發臭的情形,對於亞培的品牌失去信心。

她認為,亞培的事件恐怕是在運輸過程中,不慎撞到瓶身,瓶身出現不明裂縫,讓細菌跑進產品中,但詳細原因,仍盼亞培儘速說明。

台大醫院北護分院營養師簡妙凌說,亞培的六款產品,各自提供給不同疾病的對象,像是植物人、吞嚥困難、腎功能不佳、洗腎患者等慢性病患,使用者眾多,且各家醫院或是醫院附近的藥局一定會賣亞培的營養品。現在亞培有疑慮的產品下架,她認為即使台灣同類型產品恐短時間內也無法快速替換,許多患者都會受影響。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產品出現變質、腐敗的情況,民眾若不慎吃下肚,恐怕會出現腸胃不適等情形,特別是亞培的營養品提供給慢性病的患者,抵抗力較弱。呼籲民眾開罐前,先查看產品外包裝,開罐後如有異味,就不建議再使用。

慢性病 營養補充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